close
標題:

周瑜的簡介

發問:

周瑜的簡介,不得多於50字

最佳解答:

周瑜(175—210),字公瑾,廬山舒縣(今安徽舒城縣)人。隨從孫策定江東。孫策遇刺身亡後,與張昭共輔孫權。赤壁大戰中,與劉備共破曹操,攻佔江陵。劉備欲從孫權借得荊州,周瑜反對借地,並勸說孫權西取益州,得到孫權同意。隨後,周瑜還江陵準備西伐,行至巴丘(今湖南岳陽)時病死。周瑜有文武籌略,性度恢廓,謙讓服人。老將程普常欺侮周瑜,周瑜不與計較,程普深爲敬服,對別人說:“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

其他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周瑜字公瑾,盧江郡舒縣人,出身於淮南一個望族之家,曾祖父、祖父都是東漢的太尉,父親曾任洛陽令。周瑜從小精通音樂,能隨時察覺演奏者的失誤。但當時天下已亂,周瑜轉攻兵法,苦練武藝,決心為平定天下獻力。|||||周瑜為廬江名門之子,周家自孫堅以來已屢穫戰功。與孫策是連襟,按孫策的遺囑,協助年輕的孫權。少時容貌俊秀,英姿風發,與孫策為好友,娶美人小喬為妻。 計票點(72字) 不計(63字) 2007-04-15 00:46:33 補充: no 63, is 64|||||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廬江舒(今安徽省廬江縣東南)人,東漢末年群雄孫策、孫權的重要將領。 周瑜出身名門,族人曾經兩代出任朝廷要職太尉之位,父親周異也擔任過洛陽的縣令。190年,孫堅出兵加入討伐董卓聯軍,舉家遷徒至舒縣,周瑜與孫堅同年的兒子孫策成為好友,甚至提供自家南側的大宅給孫策一家人,同時拜謁孫策的母親,二人情如兄弟,共同生活起居。不過,周瑜叔父周尚就任丹楊太守,周瑜也一起跟隨。 孫策喪父後,經過多年在袁術下打拚,終於能起兵發展,正要東渡歷陽入吳時,書信報知周瑜,周瑜立刻起兵響應,孫策高興的說:「吾得卿,諧也。(我得到你,事可成了。)」隨後幫助孫策攻克橫江、當利、秣陵、曲阿,打敗笮融、薛禮,將劉繇趕走,發展極快。後來孫策親自進攻山越,對周瑜道:「吾以此眾取吳會平山越已足。卿還鎮丹楊。(我以這班士兵奪取吳、平定山越就已足夠。你先還丹楊。)」周瑜遂回師丹楊。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dkdqg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