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Hinet連線速率測試的2個疑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1.下行速率:4.67Mbps 上行速率:447.54Kbps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2.請問一般人家說的什麼ADSL 1M 2M 4M之類的是什麼意思? 若依照上面的數據的話 敝人家裡電腦的速率(速度)是屬於幾M呢?

最佳解答:

您好: 您所測試到的連線速率為下行 4.67Mbps / 上行 447.54Kbps,由於連線速率測試結果會等於或略低於實際申請的連線速率,故您所申請的連線速率可能為光世代4M/1M或ADSL 8M/640K。一般所提到的ADSL 1M 2M 4M,以4M/1M為例,代表下行速率最高可達傳輸頻寬為4Mbps,如換算成電腦使用的檔案下載計量單位,約為400KB/s~500KB/s。建議您可利用HiNet客戶服務網頁的連線資訊查詢功能(http://service.hinet.net/2004/status.htm),查詢您申請的連線速率;以及善用HiNet連線速率測試網站所提供的 Dr.Speed 簡易測速軟體,實際測試你的連線速率,測速前請務必注意以下事項,避免影響測速結果: ◇ 請關閉所有網路連線軟體,如停止檔案下載、網路電話及檔案傳送等。 ※ 在測速的同時操作電腦或下載檔案,將會導致測試結果誤差大。 ◇ 若有多部電腦同時上網,請暫時隔離〈如將其他同時連線的電腦關機〉。 ※ 多部電腦共用連線容易互相影響,導致測試結果誤差大。 ◇ 若透過IP分享器或無線基地台連線,亦請暫時予以移除。 ※ 有些無線基地台或分享器的效能可能不及您的產品速率,可能影響您的測試結果。 如您獲得的測速結果明顯低於您所申請的速率,建議您可利用中電信網路客服中心?障礙申告服務?障礙申告 ,輸入您的附掛電話號碼或光世代專線號碼、驗證碼、簡述障礙原因(測速結果),可線上指定約修時間,亦歡迎您電洽HiNet 24小時服務專線0800-080-412進一步諮詢及反應障礙!

其他解答: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4%B8%8B%E8%A1%8C%E9%80%9F%E7%8E%87&rlz=1C1GGGE_zh-TWTW362TW363&sugexp=chrome,mod=16&sourceid=chrome&ie=UTF-8&safe=active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dkdqg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