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空氣污染對人類的有什麼影響?

發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空氣污染對人類的有什麼影響?

最佳解答:

空氣污染對健康所造成的影響視乎多個因素而定,除了空氣中污染物的濃度與化學特性之外,有關人士的年齡與一般健康狀況、接觸污染物的時間長短、氣候情況以及排放源頭與接觸者之間的距離等,都會對健康構成不同的影響。香港市區的空氣污染部份由車輛(尤其是柴油車輛)所排出的廢氣而引起。發電廠的排放也是本地其中一個重要空氣污染來源。此外本港亦受到區域性空氣污染的影響,污染的來源主要是本港及珠江三角洲一帶的發電廠、工業及車輛所排放的廢氣。空氣污染對健康的潛在影響有很多,從身體裡細微的生理變化,以至明顯的病徵如鼻子及喉嚨痕癢、氣喘、咳嗽、胸痛或胸悶等,哮喘或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如接觸到空氣污染物,病情便會加劇,雖然不同的人受空氣污染影響的程度是取決於不同的因素,但是不同年齡的人都會受到惡劣的空氣質素的影響,而空氣污染對兒童及長者的影響則更大,多項本地研究都顯示,因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疾病入院及過早死亡的人數與嚴重空氣污染之間有著重要的關連。在香港,《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第311章)是管制空氣污染的主要法例,而環境保護署則負責執行該法例的各項規定,環境保護署同時監測本港的空氣質素,並透過現時採用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向公眾提供空氣污染的短期健康風險信息。

其他解答:

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短期的會令人呼吸困難, 長期會令人有哮喘, 氣管炎, 或肺癌 令樹木枯死, 令大自然生態受影響, 也間接 影響人類|||||空氣污染對人類的有什麼影響? 引起疾病導致死亡.|||||空氣污染對人類的有什麼影響? 正面 : 给人類一個就業/創業揾銀商機如醫療用品+醫護需求+醫院建設+殯儀服務 負面 : 死得人多, 瀕臨絕種.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dkdqg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